晴時多雲

中職》兩樣情? 獅練球克難借場地 韓職直接在台蓋球場

2016/01/30 11:58

統一獅在自家台南球場春訓,但內部訓練設施略顯不足。(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氣候宜人,一年四季皆適合從事棒球運動,除了近年來冬季聯盟的舉辦頗受好評之外,鄰近的棒球強國日本、韓國都有不少球隊選擇來台春訓,韓國職棒聯盟(KBO)的KT巫師隊更直接在高雄租地蓋球場,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Lamigo在屏東球場春訓,在下雨的情況下得先自行清理球場才能開始訓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中信兄弟新落成的訓練基地,設備相當完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全台近日大雨不斷,使得中職南霸天統一獅無法在球場進行訓練,只得向南英商工借用場地。而球員們不但要在鐵皮屋架設的室內打擊練習場練習,更只能在學校的走廊上暖身,訓練情形可說是相當克難。

中信兄弟新落成的訓練基地,設備相當完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而台南棒球場雖然是獅隊主場,但內部沒有練習場、室內打擊場等訓練設施,春訓期間還得讓一、二軍錯開時段使用,球員就對此就抱怨,在最近寒流來襲又不斷下雨的狀況下,練習時間根本不夠。

報導中提到,韓職KT巫師隊為了來台春訓,決定在高雄橋頭、楠梓租用土地,並自行建造兩座棒球場。在中華職棒方面,中信兄弟位於屏東縣鹽埔鄉洛陽村的訓練基地設備一應俱全,義大犀牛也在自家醫院旁興建訓練基地,Lamigo桃園與統一獅則是使用一般球場做為春訓基地。相互比較之下,台灣職棒確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