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禁藥莎娃又挨刀 丟了聯合國親善大使頭銜

2016/03/16 16:33

莎拉波娃丟了聯合國親善大使頭銜。(資料照,USA Today)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禁藥風波持續衝擊,繼耐吉、保時捷等重量級贊助商抽腿後,聯合國也決定與俄國女網球星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黄金切割」,暫時收回她在聯合國親善大使的身份,以免被體壇爭議事件掃到颱風尾。

聯合國聲明指出:「我們十分感謝莎拉波娃多年來努力,特別是車諾比核災救助這方面。但考慮到她最近聲明,我們上周決定在她接受調查期間,暫停其慈善大使職務和其他相關活動。」聯合國親善大使的合約,僅為象徵性的1美元,但無形影響力難以估計,莎娃的損失,應不下於其餘商業代言合約。

聯合國自2007年起,任命莎拉波娃為親善大使。莎娃父母來自烏克蘭車諾比,當地發生核能電廠爆炸輻射外洩後,舉家搬至俄國索契,她於爆炸後近1年出生,成名之餘不忘以受災戶名義,自掏腰包10萬美元(約330萬台幣)成立基金會,協助其餘受害同鄉。

28歲的莎拉波娃是人生勝利組,除了是前世界女單球后、5座大滿貫冠軍,更蟬聯富比士年度最賺錢女運動員榜首逾長達10餘載,堪稱名利雙收的超級富婆。不過今年元月澳網大滿貫期間藥檢未過,出現米屈肼(Meldonium)陽性反應,她在上週主動召開記者會坦承,為改善心臟問題、預防家族糖尿病史,已經用藥長達10年,並自12日起停止出賽,恐面臨至少禁賽2年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