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進入禁藥世界 先歃血為盟

2016/08/11 04:42

里約奧運的聖火點燃,國際體壇卻依舊籠罩在禁藥的陰影之中,而這其中的黑幕與利益糾葛,仍無法為外界所知。(法新社)

〔本報奧運採訪團/里約報導〕禁藥事件不只在國際間風起雲湧,台灣奧運代表團在里約奧運期間也爆出禁藥疑雲,一名國內教練指出,國內也有些使用禁藥的傳聞,但禁藥世界就像秘密幫會,想拿到神奇藥方,除了一定的利益交換,還得「歃血為盟」般保守秘密,出事不得透露來源。

台灣舉重女將林子琦臨賽前上不了場,爆出未通過藥檢,由於中華奧會未公佈細節,只能期待她不是刻意用藥,或有其他因素導致藥檢結果異常,否則難以擺脫醜聞。

有關禁藥使用,台灣體育界也偶有所聞,但外界難窺堂奧,受訪的教練表示,選手或教練若誤入岐途使用禁藥,一定會有特殊管道,如何取得與劑量如何使用、成效如何,必然有「參考樣本」,所以是一個系統性的集體行為,藥頭必定來自於國外。

這名教練表示,如果有選手或教練使用禁藥,絕對保密到家,即使是隊友、同儕都不會露半點口風,萬一失風被藥檢逮到,也不得洩露藥物來源,都是在決定進場前就要立下「血誓」般的保證,所以很難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