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國際勞倫斯在台導入體育計畫 台電女籃響應

2016/12/12 19:18

國際勞倫斯體育計畫首度導入台灣,陳建州(右二)、錢薇娟(左二)受邀參加記者會。(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譽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獎,其國際勞倫斯基金會首度與台灣賓士合作,以籃球運動為主軸,將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電女籃合作,啟動為期至少三年的公益計畫,一同翻轉台灣青少年的未來。

勞倫斯體育學院主席費茲派翠克表示,他們上週才到加勒比海推廣公益計畫,歡迎台灣加入勞倫斯大家庭。

台灣的勞倫斯體育計畫將以假日體育班為出發點,先從大台北地區開始,明年將慢慢擴展到全台灣,台電女籃是首批計畫種子教師,未來他們將在週六陪同孩子打球,幫助他們從運動場上找到自信、認同與自我。

台電女籃教練錢薇娟表示,儘管賽季即將開打,公司非常樂意投入這樣的公益計畫,對球員備戰新球季也有不同的幫助,球員們在種子教練計畫當中勇於發聲,她也體悟到,人人都能是領袖的新觀念,「我們球隊會有更多leader產生!」

由於現在是籃球賽季,台灣賓士公關楊依玲表示,原本要邀請快艇球星保羅站台,但礙於賽季中無法實行,台灣男籃球隊與退役球星也會是他們未來種子教師,明年會有更多夥伴加入。

富邦勇士副領隊陳建州表示,這個計畫真的很棒,他也跟球隊總經理蔡承儒提過,其實不僅限於籃球,未來各領域,包含網球、高球等等運動員也能一起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