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循林書豪路線發展 他締造大三元成第2人

2016/12/13 08:55

林書豪是非選秀球員站穩NBA的成功代表人物。(法新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鵜鶘控衛佛雷瑟(Tim Frazier)昨替補出賽拿下大三元,幫助球隊在延長賽以120:119險勝太陽,而他以非選秀球員的身份締造大三元,成為聯盟自2014年林書豪以來的第二人。

佛雷瑟最近因哈勒戴(Jrue Holiday)重返先發而回到替補,昨天他出賽38分鐘拿下14分、11籃板、11助攻,寫下生涯首次大三元,幫助鵜鶘在延長賽險勝太陽。

林書豪則是在2014年1月2日對騎士攻下15分、11籃板、10助攻,完成生涯首次大三元,當時效力火箭的他也是替補出賽,只花29分鐘就締造大三元,同樣為非選秀球員的佛雷瑟則在2年半後再度寫下大三元紀錄。

佛雷瑟在2014年的選秀會落選,最後循「林書豪模式」參加夏季聯賽,代表七六人出賽5場,但平均只有3.4分、4籃板、2助攻,不過佛雷瑟仍被塞爾提克簽下,在NBDL磨練球技。

佛雷瑟在塞爾提克發展聯盟緬因紅爪隊打拚一季,2度打出大三元表現,隔年他與七六人再續前緣,獲10天短約加盟,生涯初登場就替補出賽35分鐘,傳出11助攻、5籃板、得5分、2抄截,但最後因七六人補強飛人T.羅賓森(Thomas Robinson),佛雷瑟只出賽6場就遭揮棄。

佛雷瑟(法新社)

2015年3月,佛雷瑟與拓荒者簽下複數年約,雖然還是在NBDL發展,但他繳出平均16.1分、7.1籃板、9.5助攻的全能成績,拿下新人王、MVP等獎項,終於在同年12月因拓荒者主控里拉德(Damian Lillard)受傷獲出賽機會,不過2月仍遭拓荒者釋出。

天無絕人路,遭拓荒者釋出後佛雷瑟被鵜鶘用10天短約簽下,當時傷兵滿營的鵜鶘是他最好的舞台,首場出賽就拿下14分、9助攻,助鵜鶘大勝國王,持續幾場好表現後,鵜鶘再端出另一張合約讓他打完球季。

上季佛雷瑟在鵜鶘出賽16場,平均攻下13.1分、7.5助攻,本季終於拿到生涯首張保障合約,鵜鶘開出2年400萬美元合約留人,本季至今他出賽25場,平均寫下10.9分、7.6助攻,成為自林書豪以來,非選秀球員中最激勵人心的故事

你也會想看這些新聞:

【籃網靈魂人物!林書豪這項數據全隊最佳】
【昔日師徒對決 丹東尼盛讚豪小子】
【這一撞太危險!林書豪用肉身換籃網球權】
【睽違40天復出!林書豪傳全隊最高7助攻】
【林書豪復出打替補?籃網一哥說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