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青棒賽》高中打者該打鋁棒? 日本教練有不同看法

2017/12/28 13:48

千葉縣明星隊監督認為,高中球員應該打木棒。(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高中球員該打木棒還是鋁棒?近年來這個議題始終在國內爭論不休,MAZDA台日青棒賽千葉縣明星隊監督、同時也是日本銚子商業高校監督澤田洋一認為,高中球員應該打木棒。

澤田表示,其實很久以前日本高校比賽是打木棒,只是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又改回打鋁棒,他推測是經費的關係,因為木棒耗損量大,一般高校球隊負擔不起。

「其實鋁棒在高校時代就應該結束了。」澤田說,為了讓打者提早適應,高中球員應該要打木棒比較好,將來比較容易銜接,現在平常日本高校選手練習都打鋁棒,這次來台打台日青棒賽前才練打幾天木棒。

雖然只練打木棒短暫時間,不過今年MAZDA台日青棒賽4支日本代表隊打者都發揮得不錯,絲毫看不出有適應上的問題,澤田認為,日本高校打者基本功好,且這一批來台選手資質都不錯,所以才打得好。

昨大阪府明星隊監督西谷浩一受訪時也表示,高中打者其實是可以打木棒的,這樣球員畢業後可以銜接職棒、大學或社會人球隊,提早適應比較好,日本高校沒打木棒主要是經費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