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惺惺相惜 柯爾與帕波維奇亦師亦友的交情

2018/03/09 09:33

帕波維奇(左)、柯爾(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日前在接受外媒《聖約瑟水星報》的採訪時,談到了自己和馬刺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間亦師亦友的交情。他表示自己視球員如己出的態度,就是從帕波維奇身上學來。

現年52歲的柯爾曾於1998-2000以及2002-03賽季效力過馬刺隊,而在1996年帕波維奇正式接過黑衫軍帥印,柯爾回億道:「那時候的帕波維奇還不是外界一致吹捧的『軍神』,他只是一個不太值得被期待的年輕總教練。但我馬上就喜歡上了他,因為我能清楚感受到他在乎我,在乎球隊上下每一個人。我知道無論我能否把球投進籃框,教練都會依然關心我,這是他和其他人最不一樣的地方。」

柯爾同時也說,他從帕波維奇身上學到了解自己的球員和球隊,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你會看到他衝著隊上的超級球星破口大罵,但他從沒吼過我,因為他知道如果他這麼做我可能會崩潰。那時我才剛加盟馬刺,我正在努力適應一個和公牛完全不同的體系,而我打的相當掙扎。帕波維奇很睿智,他瞭解我這樣的球員,清楚知道我們不是他的目標。他教導我你得要了解你自己的球隊。」

而帕波維奇教給柯爾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生活中有很多比籃球更重要的東西:「工作時務必全力以赴,但別把自己逼得太緊;投注你的熱情,但不要為此喪失理智。我相信在我們的教練生涯後仍會保持密切聯繫,他將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