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首次參與三殺守備 「羅大哥」很興奮(影音)

2018/05/25 22:36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獅隊洋投「羅大哥」羅里奇今晚繳出7局無失分好投,不但是他本季第6勝,也是第10場優質先發,他賽後表示多虧6局上的三殺守備。

「那個三殺守備真的幫了大忙。」羅里奇今晚先發7局被敲7支安打飆9K無失分,率隊以6:0擊敗桃猿,不但奪下傲視全聯盟的第6勝,也繳出連10場優質先發內容,但他評估今晚關鍵,就是那個三殺守備。

6局上,猿隊1棒陽耀勳和2棒郭嚴文接連敲安,形成一、二壘有人,輪到3棒王柏融打擊,結果他擊出強勁平飛球遭羅里奇接殺。羅里奇再回身傳給游擊手陳傑憲,讓他先踩二壘讓回壘不及的陽耀勳出局,再傳給一壘手陳鏞基抓下郭嚴文。

這是羅里奇生涯第一次參與三殺守備,他甚至不記得自己是否親眼看過,還笑說:「我只記得我爸告訴我,他在當大聯盟選手時有打過一次三殺打。」陳傑憲和陳鏞基也都是生涯首度參與三殺守備,陳鏞基笑說:「以前只有看電視看過。」

至於為何羅里奇的外號是「羅大哥」,他則表示是翻譯蘇元泰取的。蘇元泰則解釋,原本是在想洋投名字時,因為瑞安的姓氏 Verdugo音近「范大哥」,所以他就開始這樣叫瑞安,「後來我就叫羅里奇『羅大哥』,叫馬丁尼茲『馬大哥』了。」

發動三殺守備的統一獅投手羅里奇吶喊慶祝。(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