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比川崎更大咖 當年高津幫台中球場裝兩台冷氣

2019/07/10 14:47

擁有美、日、韓三國職棒經驗的日籍高津臣吾,是轉戰台灣職棒的日本球員中資歷最顯赫的大咖級投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職新軍味全龍延攬38歲日本球星川崎宗則將擔任客座教練兼球員,消息一出引發熱議,他曾獲世界大賽冠軍和日本一榮耀,也是第一、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奪冠成員,戰功彪炳,不過要論中職史上最大咖日本助拳人當屬高津臣吾。

側投的高津臣吾是著名救援王,日職生涯拿到286次救援成功,兩年大聯盟資歷拿下27次救援成功,2008年轉戰韓職英雄隊奪8次救援成功,2010年高津臣吾以41歲高齡加盟興農牛,月薪13000美元,當時台灣球迷嚇一跳,驚呼這麼大咖的日本球星竟然來台獻技。

高津臣吾老當益壯,效力興農期間出賽40場,戰績1勝2敗26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88、每局被上壘率0.86,表現亮眼,絲毫不見歲月痕跡,無奈該年總冠軍賽興農遭兄弟象4戰橫掃,高津臣吾1場都沒上,眼睜睜看著兄弟黃潮彩帶海落下,不久離台,這也是他感到相當遺憾的事情,目前高津臣吾擔任養樂多二軍監督。

高津臣吾來台最驚人的「事蹟」,就是當年他在興農所在主場台中球場,由於球員休息室和更衣室沒有冷氣,只有兩台電扇,到了夏天悶熱難耐,他二話不說自掏腰包裝兩台冷氣,隊友全受惠。

高津臣吾平常喜歡趴趴走,一來台灣就買了一台中古車,到台中球場練球或比賽都自己開車,對隊友、球迷和工作人員態度相當客氣,完全不見大牌球星架子,興農陣中本土投手也從他身上學到不少東西。

興農高津臣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