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懸殊勝負之外 台灣南非戰2幕感動人心

2019/07/28 18:14

約瑟夫甩棒差點打到球僮(右一),賽後主動致歉,兩人合照留念。(球僮提供)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U12南非隊昨以懸殊的0:19輸給台灣隊,約瑟夫保送時不慎甩棒過猛、差點打到場邊球僮的畫面,經轉播單位不斷重播放送而吸睛。這位可愛弟弟坦言當下很尷尬,賽後特地找球僮道歉,兩人最後拍照留念,譜寫球場佳話。

約瑟夫甩棒前就是場中焦點,站在三壘防區的他,一次接球觸殺跑者,因為撲在地板上,強烈撞擊胸口,當場在場上痛得淚眼汪汪,邊哭邊守備。2局下,他獲保送上壘,意外被牽制出局,由於胸口再次衝撞又在休息室含著淚水,不停被轉播單位捕捉畫面。

有趣的是,他獲保送當下,竟將棒子甩得老遠,直朝球僮而去,所幸並未砸到人。約瑟夫說,他太過緊張導致棒子握太緊,才會不小心甩了棒,「我有看到球棒差點打到人,覺得很尷尬。」

勒魯克斯投出觸身球,上前向朱育明握手致意。(取自愛爾達體育台)

不慎丟觸身 向台灣球員握手道歉

約瑟夫賽後在休息室遇到該名球僮,在教練陪伴之下主動道歉,兩人還合照。該名球僮笑說,他知道球員不是故意的,完全沒放在心上,「弟弟很可愛,希望他能朝向自己的目標繼續努力。」

除了這幕溫馨互動,還有一幕說明南非良好的棒球素養。投手勒魯克斯在3局上不慎對朱育明投出觸身球,不僅只有脫帽而已,還快步追上跑向一壘的朱育明,跟他握手致意,朱育明也拍拍他的肩膀。勒魯克斯說,他覺得很不好意思,才會上前致意。

南非領隊施華茲表示,其實這是南非的傳統,「我們教孩子,如果不小心丟到人,你就要上前跟人家道歉。」她說,在小朋友階段的教育很重要,「你必須去尊重比賽,而不是凌駕它。」

勒魯克斯夢想成為職棒球員。(記者龔乃玠攝)

大聯盟夢發芽 南非人小志氣高

雖然棒球實力明顯不如其他國家,近年來大聯盟在南非推廣棒球,打棒球人口增加之餘,小朋友萌生打職業的夢想,特別是在英戈培(Gift Ngoepe)成為首位非洲大聯盟球員,史考特(Tayler Scott)成南非首位大聯盟投手之後,成為被追逐的目標。

約瑟夫就是人小志氣高的代表,身高僅137公分,目標卻比誰都要更明確,「我最喜歡的球員就是英戈培,希望未來可以打職棒,然後為芝加哥小熊隊打球!」

約瑟夫夢想夢想為芝加哥小熊隊打球。(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