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陣頭囝仔」陳昭升 射箭世界排名賽拿下反曲弓混雙項目奪金

2019/08/09 16:24

陳昭升是「陣頭囝仔」,平常愛搞笑,但一上場專注力百分百。(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陳昭升是「陣頭囝仔」,神經大條、平時愛搞笑,是中山工商射箭隊開心果,但一上場專注力百分百,他與射箭女選手蘇思蘋搭檔,參加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2站暨世界排名賽,拿下反曲弓混雙項目金牌。

中山工商成立射箭隊,還特地闢建射箭場,延攬全國大專運動會射箭團體組冠軍的蔡志宏擔任教練,希望培育國際級射箭好手。陳昭升是應屆畢業生,考取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雙喜臨門。

校長林昭億表示,蔡志宏推廣射箭出錢出力,不僅教出頂尖射箭好手,而且「收服」很多中輟生及行為偏差青少年,導向正軌,令人敬佩。

陳昭升平常神經大條,假日還會隨著父親去當「陣頭囝仔」,很難想像能與首重專注的射箭連結,但蔡志宏「慧眼視英雄」,認定陳昭升是績優股。陳的父母親也相當支持,若無到場觀賽,一定守在電視前觀看轉播,分享戰績到臉書上,成為兒子最強大的後盾。

國小看人射箭覺得帥,陳昭升一腳踏進射箭場,小六跟著蔡志宏及啟蒙教練歐治邦迄今,征戰大小比賽,個性活潑又樂天,但對教練嚴厲指導,從不敢拂逆,一上場專注度百分百。

陳昭升這次與蘇思蘋搭檔,參加在台北田徑場舉辦的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2站暨世界排名賽,6日在反曲弓混雙項目決賽,以5比1擊敗世界排名第9好手馬來西亞穆罕默德及賈帕組合。奧運國手魏均珩是陳昭升的偶像,他希望未來能進入職業隊或國家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