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迷陳佩琪憶往事 曝全家只有柯文哲不看球被邊緣

2019/09/29 12:51
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今則是在臉書上表示,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忠實象迷的,只記得台灣從有職棒開始,全家人本來挺時報鷹,時報鷹解散後,就都挺兄弟象。(圖/擷取自陳佩琪臉書)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今則是在臉書上表示,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忠實象迷的,只記得台灣從有職棒開始,全家人本來挺時報鷹,時報鷹解散後,就都挺兄弟象。(圖/擷取自陳佩琪臉書)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中信球星「恰恰」彭政閔引退賽今晚登場,球迷、隊友都深感不捨,本身也是「兄弟象」球迷的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今也在臉書上回憶起自己的球迷歲月,她還自爆,指自己正在寫書,但還沒出版,裡頭就有一章是寫到「我們家的休閒娛樂」,寫了將近一萬字,其中就談到棒球,「因為這是我的最愛」。

陳佩琪今在臉書表示,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忠實象迷的,只記得台灣從有職棒開始,全家人本來挺時報鷹,時報鷹解散後,就都挺兄弟象。

陳佩琪透露,曾有一段時間,兄弟的「三劍客」是她最喜歡的球星組合,彭政閔誤擊電箱受傷的那一段時間,我們全家都很關心,每次兄弟出賽,總會先看看打序,看看他今天是否出賽,也會關心象隊的季成績和年度總成績。

陳佩琪談到,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棒球的,依稀記得小時候爸爸常帶著全家看球賽,久而久之規則都搞懂了,越看越入迷,還可以當起評論員。

「記得小學時,國人很迷三級棒球賽,每到威廉波特少棒賽的比賽時刻,半夜家裡總是燈火通明,」陳佩琪回憶,媽媽準備很多點心,全家人不睡覺的守在電視機前看清晨兩點的球賽,就是為了分享自己球隊得冠軍的喜悅。記得某年總冠軍賽,中華隊敗在尼加拉瓜的強投上,盛竹如主播都忍不住在鏡頭前掉淚,這些片段直到現在都讓她記憶猶新。

陳佩琪說,近年國人漸漸把焦點從三級棒球轉到職棒身上,自己也變成中職的球迷。下班後最放鬆的活動,就是吃完晚餐後,和家人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看球賽,所以她帶領小孩看球賽,就像小時候爸爸帶領我們看球賽一樣,久而久之,小孩們也都喜歡棒球,假期偶爾也帶小孩去天母或新莊球場看球。

不過陳佩琪也說,先生有時早下班回家,看到全家(除他一人外)一起在看棒球,看到精采畫面時,還會抓狂式的喊叫,他總會說不會花三小時看球,跟他講比賽結果就好,這時通常是比賽快結束了,大家眼睛盯著電視機,沒人會搭理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