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67年傳統中斷!澳廣宣布不轉播東京奧運

2019/11/11 13:39

澳洲廣播公司(ABC)宣布不進行明年2020東京奧運的轉播。(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廣播公司(ABC),日前宣布將不會在廣播(ABC Radio)轉播明年2020東京奧運,中斷了自1952年來的無廣告奧運轉播。澳廣聲明,結束67年的奧運比賽廣播轉播,是一項非常艱難的決定。當家體育記者赫爾(Quentin Hull)則在推特怒斥,澳廣這項決定是澳洲全國的恥辱。

綜合外媒報導,澳廣因為預算問題,決定不轉播明年奧運賽事,澳廣表示,公司考慮到在澳洲仍有其他多種管道能欣賞奧運賽事,因此決定在預算緊繃的情況下,停止明年東京奧運的轉播。

澳廣也在聲明中提到,即使澳廣不再透過廣播轉播奧運比賽,但澳廣仍會在新聞和節目中提供奧運相關的新聞快訊。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網路上的熱議,民眾紛紛表示錯愕表示,這項決定導致澳洲不再有無廣告的奧運轉播。多位媒體人也發表意見,前體育記者傑弗利(Nicole Jeffery)也表示,澳廣這項聲明是相當短視近利的決定。

報導指出,在上屆里約奧運時,澳廣曾組織一隻小型的轉播團隊到主辦國現場,預算估計上達數十萬澳元(約2百多萬台幣)。澳廣自2014年起遍面臨大量的預算刪減,預計明年將不會派轉播團隊到日本東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