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國大師賽》戴資穎今遇「謎樣」對手 曾打敗過前球后李雪芮

2020/01/08 06:59

戴資穎。(資料照,勝利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今晚7點15分在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女單首輪上陣,對手為鮮少在500等級賽事亮相的世界排名33中國選手張藝曼,她近期代表作為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擊敗前球后李雪芮。

22歲、168公分的張藝曼去年在超級500等級賽事,僅在年初的馬國大師賽、印尼大師賽亮相,其餘高等級賽事就難以看見身影。不過,她在2018年在超級100中國陵水羽球大師賽奪亞軍、白俄羅斯國際系列賽亞軍,以及越南公開賽冠軍,也是她生涯初嚐巡迴賽封后滋味。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首次把羽球放入競賽項目,地主中國由李雪芮、張藝曼打入最終決賽,當時李雪芮已決定退出國家隊,把軍運會視為生涯最終戰,而張藝曼不留情面以直落2擊敗李雪芮,締造生涯重大勝利。

戴資穎生涯初次與張藝曼過招,得小心翼翼,畢竟她近幾次遇上首次過招的對手,總打得特別辛苦。戴資穎在去年5月蘇迪曼盃不敵南韓的安洗瑩,就是兩人首度過招,而8月世錦賽對上初次交鋒的南韓金佳恩,小戴雖直落2過關,卻是化解6局點才驚險獲勝,再來是10月法國公開賽則3局才打退德國女將李怡逢,奪下對戰首勝。

張藝曼。(取自BWF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