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值得嗎?3球隊開放訓練 拓荒者當家射手卻有疑慮

2020/05/08 09:55

拓荒者射手麥考倫。(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停賽至今,聯盟也開始逐步放寬限制,日前開放部分訓練設施,也有3支球隊如期於開放訓練,不過此舉卻引來不少疑慮,除了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直指這樣貿然開放非常不成熟,拓荒者球星麥考倫(CJ McCollum)也出面呼籲,希望聯盟能在安全與訓練找到平衡點。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聯盟也宣布在美國時間8日開放部分訓練設施,而繼克利夫蘭騎士隊宣布將開放球員進行訓練後,所在州同樣解除居家隔離的丹佛金塊與波特蘭拓荒者,隨後也跟進,不過拓荒者二哥麥考倫對聯盟開放訓練卻仍抱持著很大的疑慮。

「我跟世界上其他人一樣憂心,雖然我很欣慰對拓荒者讓球員自由選擇參加,對於球隊謹慎的態度和積極的措施我很滿意,他們希望確保球員都能在最安全的環境練球,」不過麥考倫話鋒一轉說道,「我了解想要復賽,聯盟必須採取的一些措施,但試想,當你要採取嚴厲的措施去做某件事時,應該要自問:『這樣值做得嗎?目前到底安不安全呢?』」。

在居家隔離期間,麥考倫也有與球隊的訓練師制定了訓練計劃,包括自行車、跑步、跳繩、舉重訓練等等,不過他承認,自己已經兩個月沒有真正投球了,所以他完全能理解大家所面臨的困境,但他也表示就算現在開放訓練,還是有不少麻煩的規定,「問題就在如果你去自己的訓練中心,卻還有許多規定,不能使用某些東西、不能做某些事。還規定要跟教練保持12英尺(約3公尺)的距離,這樣到底要怎麼重訓呢?」

雖然知道只要NBA停擺時間越長,球季取消的可能性也更大,麥考倫坦言自己跟其他人一樣不知道前景到底如何,不過身為球員工會副主席的他仍認為,聯盟必須在確保大家都是安全的情況下才恢復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