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新一代指揮塔 日本教練:張進德是台灣最好的捕手

2020/07/26 16:02

張進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選秀探花張進德,昨替補上陣敲兩安,獲選單場MVP,中職初登場表現亮眼,悍將日籍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盛讚,「張進德是目前台灣最好的捕手。」

悍將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記者林正堃攝)

張進德高中是三壘手,旅美改練捕手,在美國打拚8年,小聯盟最高層級到3A,生涯打擊率0.261、盜壘阻殺率0.328,另有20轟,今年他先以自主培訓選手身分投入悍將,在二軍打擊率0.444、敲5轟,阻殺率0.308,如今順利披上藍衫。

古久保健二指出,張進德歷經美式訓練洗禮,感覺跟一般台灣捕手完全不一樣,無論是移動、守備、接球感覺、做下一個動作都非常精準,沒有拖泥帶水和不必要的動作,現跟著悍將練球的林家正也有這樣的感覺。

古久保健二說,張進德充滿熱情,光只是坐在板凳上就能帶給對手壓力,並給團隊帶來安定感,讓隊友覺得他值得信賴,改變球隊氣氛,而且在場上蹲捕會一直激勵投手,這帶給投手很大的信心。

與陣中20歲年輕捕手戴培峰相較,古久保健二直言,張進德與戴培峰是完全不同等級的捕手,戴培峰還有許多東西需要學習。

事實上,張進德剛旅美並非是會主動帶領、激勵投手的捕手,有一次在小聯盟一位老外捕手隊友就告訴他,蹲捕要放開心胸,與投手充分溝通才行,從此張進德完全改變自己,連悍將總教練洪一中都說,「阿德在球場總是活力滿滿!」

張進德、戴培峰。(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