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緯達代打超兇猛 獅隊大叔的愛更堅定

2020/07/26 05:30
蘇緯達生涯6發代打轟,已平聯盟紀錄。
(記者黃志源攝)蘇緯達生涯6發代打轟,已平聯盟紀錄。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中信兄弟和統一獅擁有全聯盟最強悍的代打群,組成結構卻全然不同,一隊是中生代競爭組,另一隊則是「三老」支撐,提供比賽後段關鍵時刻的火力,不過兩隊教練都直言,「代打真的滿困難的。」

老經驗球員高國慶不怕失敗,代打較無包袱。
(記者黃志源攝)老經驗球員高國慶不怕失敗,代打較無包袱。 (記者黃志源攝)

聯盟代打霸主蘇緯達在短短39天中,累積刷新單季紀錄的4發代打轟,生涯6發已平聯盟紀錄,隨時有機會獨居「代打全壘打王」,昨他重返先發單場3支1,本季他和許基宏就合力代打5轟、20分打點,比富邦和樂天2隊相加還多。

獅象代打成績獅象代打成績

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坦言,代打滿困難的,選手打擊練習完到上場可能相隔3小時,「蘇緯達在旁邊都有在關注比賽狀況。」蘇緯達則說,上場前會有打擊劇本,比如第1、2球就設定好打什麼球和位置,心態上保持輕鬆。

統一代打群本季則是敲出4發全壘打,「三老」高國慶、潘武雄和陳鏞基各轟1支,合力貢獻15分打點,皆是球隊本季起用代打首選,昨高國慶和陳鏞基同場先發,潘武雄就在板凳區待命。

獅隊近兩場代打 不夠老未建功

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認為,代打不好勝任,老經驗球員不怕失敗,差1、2分的關鍵局面代打時,即便打不好,較能接受失敗,思考下次如何貢獻,年輕球員可能會認為對球隊很抱歉,陷入負面情緒。昨獅起用吳國豪等5名代打都「不夠老」,也都未能敲安建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