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拔河》全國室外菁英賽登場 備戰明年世界錦標賽

2020/07/29 17:08

首屆109年全國室外拔河菁英賽將於30、31日,在台中新社高中開拔。(拔河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首屆109年全國室外拔河菁英賽將於30、31日,在台中新社高中開拔,今年共17支高中勁旅參賽,比賽共分3組,男子組580公斤級以下,女子組500公斤級以下,混合組560公斤級以下,除提供選手以賽代訓機會,並持續備戰明年在西班牙巴斯克舉行的2021年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盼能再度揚威國際。

台灣拔河實力笑傲全球,在4年一度的世界運動會締造空前4連霸,以及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連5屆摘金,在上屆2018年南非室外拔河錦標賽寫下5金、1銀、1銅隊史最佳戰績。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體育賽事紛紛喊卡,原訂9月舉行的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已順延至明年。

拔河運動協會為讓選手保持比賽張力與備戰狀態,今年特別在7月底、10月底新增開辦菁英賽與挑戰賽2場賽事,讓選手透過比賽了解自身實力優、缺點,透過集訓修正缺失並強化特點,在10月底南投登場的挑戰賽進行驗收。

值得一提的是,4年一度世界運動會受疫情衝擊延至2022年舉行,加上女子組賽事將破天荒從室內移至室外舉辦,對台灣女子代表隊來說,將是全新考驗。

明年於巴斯克登場的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是前進世運會的資格賽,拔河協會「超前部署」提早啟動備戰計畫,盼帶動台灣青少年整體實力提升,屆時推出「最強台灣隊」,鞏固台灣拔河在世界舞台的地位。

首屆109年全國室外拔河菁英賽將於30、31日,在台中新社高中開拔。(拔河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