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日本疫情嚴峻 東奧組委會驚傳第2名職員確診

2020/08/08 06:54

東奧組委會驚傳第2名職員確診。(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狀況百出,近日組委會確認一名女性工作者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疫結果為陽性,屬無症狀感染者,這是繼今年4月組委會辦公室上班的30多歲男性後,工作人員第二起確診病例。

東奧組委會發表聲明,透露這位女員工同樣30多歲,工作地點也在東京都中央區晴海的組委會辦公室,但何時感染等細節均多保留,「東奧組委會將繼續與相關部門合作,全力防止疫情傳播,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員工擁有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日媒也指出,東奧組委會4月首傳職員染疫後, 就要求員工在家辦公,直到6月才重返東京辦公室。為確保安全,東奧組委會明訂嚴格防疫措施,要求戴口罩、常洗手、遵守安全社交距離等,總部大廳也安裝熱顯像儀器,還讓員工避開大眾運輸交通尖峰時段,遺憾的是,如今仍傳出第二位確診者。

東奧早在3月就已因疫情肆虐,決定順延至明年7月23日才開幕,但日本國內疫情持續反覆升溫,甚至連五屆奥運跳水老將寺内健都驚傳染疫,不但首開東奧地主國手先例,更令各界憂心政府防疫政策出現破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