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全台最強系籃!僑光行銷登上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王座

2020/10/18 19:04

富邦人壽陳姿瑛部長與2020年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體大合影。(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最終決賽18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行,本屆賽事四強球隊都是新面孔,也讓冠軍戰上演令人耳目一新的對戰組合,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靠著「得分王」夏安迪單場獨攬46分,最終以87:73擊敗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模具工程系,登上「最強系隊」王座。

大專體總秘書長曾慶裕表示,青年就讀大學時期,是邁入職場之前,養成運動習慣與合作精神的重要階段。就團隊運動而言,除了校隊,眾多人口投入的是系隊,包含籃球、棒球與排球等,近年教育部體育署與富邦人壽等企業積極帶動下,多方挹注資源,盼協助學子將運動習慣由校園帶入成齡後的日常,達到身心健康的平衡。

富邦人壽陳姿瑛部長表示,系籃是大專素人球員共同美好回憶,富邦人壽長期支持國內各年齡層籃球賽事,持續深化耕耘基層籃球與全民運動風氣,推動籃球運動,連續六年舉辦全國性大專院校系際盃籃球賽,鼓勵年輕學子把握當下,展現球技爭取榮譽,力拼「全台最強系隊」金盃,並從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自我突破凝聚學校和科系的向心力,展現運動正能量,一圓籃球夢。

首度站上富邦系際冠軍盃的舞台,僑光行銷展現出毫無畏懼的氣勢,由主力球員帶頭,搭配團隊作戰,從中彰投區預賽出線後,全國決賽又接連以21分差擊敗淡江國際企業學系、52分差打退中州科技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系,搶下冠軍戰門票。

僑光行銷在冠軍戰延續旺盛的求勝企圖心,面對本屆首度參賽就扳倒去年冠亞軍隊伍的「黑馬」高科模具,夏安迪單場豪取46分,追平個人單場最多得分紀錄,加上楊淯凱17分9籃板的表現,合力率隊以14分差收下勝利,首度捧起冠軍金盃,並獲得冠軍獎金10萬元。

富邦人壽陳姿瑛部長(前排右4)及2020年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冠軍隊僑光行銷合影。(官方提供)

2020年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冠軍賽MVP僑光行銷夏安迪(左)與頒獎人富邦人壽陳姿瑛部長。(官方提供)

夏安迪在預賽4戰就繳出場均25.75分的搶眼表現,全國決賽前兩戰合計攻進40分,冠軍戰更是「攔不住」地猛攻46分,榮獲本屆賽事得分王及冠軍戰MVP。夏安迪坦言自己手感不錯,「最後一場比賽,大家都很認真看待。」

首度參與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就有豐富收穫,夏安迪對自己和球隊的表現都十分滿意,更感謝富邦人壽提供的優質舞台。

季軍戰由兩支4強生力軍上演激戰,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靠著吳鴻權在比賽終了前3.1秒投進致勝一擊,以53:52擊敗中州科技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系,奪下季軍,創參賽3屆以來的最佳成績。

個人獎項部分,最佳五人為僑光行銷林韋呈、僑光行銷楊淯凱、中州運促張永煌、中原企管陳潔安及高科模具張浩任,得分王及冠軍賽MVP都由僑光行銷夏安迪獲得,冠軍戰進帳46分,表現最為亮眼。

2020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團體及個人獎項名單

團體獎項

僑光科技大學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高雄科技大學 模具工程系

 

中原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中州科技大學 運動與健康促進系

 

個人獎項

林韋呈 楊淯凱 張永煌 陳潔安 張浩任

 

夏安迪

 

夏安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