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支持運動員單膝下跪等聲援動作 美國奧會率先表態

2020/12/12 07:15

美國奧會支持運動員單膝下跪等聲援動作。(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據日媒《共同社》報導,針對禁止在奧運賽場和選手村進行政治、宗教或種族宣傳活動的《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美國奧會(USOPC)已表態,若是呼籲消除種族歧視及社會正義的和平抗議行動,預計從東京奧運開始,就不再對美國代表團運動員進行處分。

1968年墨西哥奧運,為抗議歧視黑人而在領獎台高舉拳頭的兩名田徑選手,都被趕出美國隊,如今全美種族平權運動風起雲湧,體壇各界要求言論自由的呼聲高漲,因此USOPC回應,支持運動員主導的委員會向國際奧會(IOC)、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建議修改《奧林匹克憲章》,USOPC主席里昂(Susanne Lyons)說,「我們將支持聲援這些活動的運動員,希望充分發揮體育圈團結力量。」

2020東奧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IOC仍有意禁止選手在東奧做出單膝下跪等與政治或宗教有關動作,至於IOC運動員委員會打算明年3月底前向執委會報告此事,IOC運動員委員會主席科芬翠(Kirsty Coventry)說:「將整合各國反應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