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OC資深委員龐德:東奧不一定能舉行

2021/01/09 00:54

〔中央社〕日本武漢疫情嚴峻,東京奧運暨帕運是否能順利於今夏舉行引起關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資深官員龐德接受英國BBC專訪時表示,東奧不一定能舉行。

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於嚴峻,日本政府昨天針對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東京及3鄰縣從今天起到2月7日進入緊急事態。

日本多家媒體今天引述BBC專訪龐德的報導內容。龐德說:「現在大家都避開去討論此事,但是目前疫情急速擴大是個問題。」

東京奧運及帕運原本預定分別於去年7月、8月開幕,但受到疫情擴大的影響延期1年。本月7日是東京奧運倒數200日,英國BBC報導專訪龐德的內容。

有關疫苗的接種,龐德受訪時表示,應該讓選手優先接種,IOC等可能會要求選手們有義務在入境日本之前就須接種疫苗。

龐德擔任IOC委員逾40年,是目前IOC委員當中最資深的。去年在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之際,對於東奧是否舉辦一事,他很早就表態說應採慎重的態度。

有關東奧,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在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舉辦安心安全的奧運。菅義偉還說,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也強調奧運會如期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