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沒拿大滿貫24冠絕不退休!天后小威教頭這麼說

2021/02/24 07:04

小威廉絲。(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高齡」39歲的美國老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上週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不敵年輕16歲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賽後甚至當眾淚灑記者會走人,退休傳言四起引發熱議,對此她的法籍資深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近日受訪時直言:「小威在贏得第2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之前,是絕對不會退役的。」

小威2017年懷孕時,就在墨爾本公園打下生涯第23座大滿貫女單金盃,之後生下女兒復出,2018、19年都在溫布頓和美網決賽攻頂失利,如今澳網又於準決賽止步,已逾4載無緣重溫四大賽封后滋味,但與小威合作多年的莫拉托魯,依舊信心滿滿地說:「我認為她至少再贏得一座大滿貫冠軍,才會打算停下腳步。她重返賽場就是為了贏得更多,絕對沒有放棄,而且我認為,她也還沒決定高掛球拍的時間點。」

莫拉托魯強調,小威從小把一生都奉獻給網球,如今功成名就已為人母,又不惜犠牲一切重返賽場,高度努力與付出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若她自認無法贏得大滿貫,就不會這麼做。這正是她真正特殊之處,對自己要求極高,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想辦法做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