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將出國驚魂記 天災、停電、遭竊等狀況百出

2021/02/23 20:42

曾俊欣。(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台灣網壇「夜市球王」曾俊欣日前從南非轉往塞爾維亞,卻因簽證溝通等問題,發生遭當地海關扣留不友善對待等憾事,所幸僅虛驚一場,而我國運動員征戰世界各地,除了沉重的賽事勝負壓力,出國驚魂記更是狀況百出。

盧彥勳。(資料照,法新社)

同樣職業網球選手的前「台灣一哥」盧彥勳,2003年遇到紐約大停電,當時住曼哈頓市中心的他,每天進出旅館都得爬樓梯多達21層樓,「鐵腿」滋味讓人畢生難忘;2011年美網大滿貫盧彥勳再度造訪大蘋果城,不但遇到當地難得一見的大地震,緊接著又有颶風艾琳來襲,還得趕赴法拉盛超市搶購泡麵和手電筒,以備不時之需,連串巧合令他迄今難忘,當年還曾自嘲:「簡直可以拍災難片了。」

簡毓謹(前),李勝木(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0年8月底世界羽球錦標賽在法國巴黎進行,李勝木和簡毓瑾聯手的混雙打進4強,當時締造空前佳績,但李勝木賽前卻在飯店遭竊,身上1000多歐元(約3.5萬台幣)被偷到只剩下5塊,賽後只能自我安慰:「這算是否極泰來嗎?」

2016年里約奧運,我國許淑淨在舉重女子53公斤級奪金,但國家隊教練蔡溫義的手機,卻在選手村中莫名其妙丟了,各界都懷疑被打掃房間的巴西清潔人員偷走,因為男子舉重選手唐啟中放在房內的美元旅費,也跟著不翼而飛。 

2017年亞洲田徑錦標賽在印度布巴內什瓦爾進行,由於當地治安欠佳,大會明文規定,我國代表隊教練、選手及隊職員,比賽期間無法自由行動,甚至連外出購買生活補給品都不行,必須配合大會安排接駁車接送,才能確保人身安全。

唐啟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