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曾自我放逐休學 賴文意靠拳擊打回自信

2021/04/28 10:54

賴文意獲得會長盃乙組雙金。(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瑪家鄉的女學生賴文意升上高中後,因為壓力變大,一度自我放逐休學,3年前經國中教練林源的鼓勵,她轉而赴民生家商復學,一到校拿手的書法就獲得全年級第1名殊榮,今年更考取乙級電腦應用證照,不僅靜的會,她上週還在全中運的拳擊項目中獲得第五名,隨後她再參加會長盃自由式全國溜冰錦標賽又奪得兩面金牌,堪稱文武雙全。

18歲的賴文意曾從內埔農工休學,所以現在比同屆同學大了1歲,但當時休學期間她常常無事閒晃,國中時的體育教練林源看不下去,鼓勵她至少要完成高中學業,不過,她仍興趣缺缺,林源決定以她曾建立自信的「體育」引導,果然奏效。

「她的運動細胞其實並不突出」林源坦言,賴文意參加崇文國中2015年校慶時的800公尺比賽,她是年級跑最後一個的,並且與倒數第二名相隔100公尺,林源覺得不對,「拐」來賴文意練拳擊,經訓練後她雪恥跑出全校第五,從此也投入拳擊世界。

賴文意今年全中運她以民生家商學生身分代表屏東參賽,在她的量級打出全國第五的成績,而且這還是在為配合學校考照、只能在夜間和假日到訓,又有傷在身且從降體重至50.5公斤的狀況下得名,林源強調,「沒有練不知道,但練了一定不一樣」。

賴文意上高中後也接觸直排輪,一度從反抗,到認份學習直排輪,過程中雖跌跌撞撞,膝蓋處淤血不斷增加,但現在直排輪成為她主練項目,上週末會長盃自由式全國溜冰錦標賽她奪下花式繞標雙金。林源說,她從原本退縮文靜小孩,到能在太陽底下奔馳又拿牌的選手,更創下民生運動員中第1位乙級證照的選手,令人始料未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