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1個營地垃圾就60公斤起跳 「三條魚」淨山盼增募資

2021/05/14 10:53

台灣第二位登頂聖母峰的女性登山家詹喬愉,帶領志工們一同上能高安東軍淨山計劃。(取自詹喬愉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暱稱「三條魚」的正妹登山家詹喬愉近日帶領名志工們,一同登上能高安東軍進行為期10日的淨山活動,沒想到隨便一個營地垃圾都是60公斤起跳,人力搬運所費不貲,詹喬愉今在臉書上傳影片希望能再增加募資。

詹喬愉3月發起群眾募資舉辦淨山計劃,原本預計1個月的募資活動,得到熱烈迴響,活動開跑不到5天就達標,5月9日她帶領多名志工,登上能高安東軍進行淨山活動,希望能把那些被眾人遺忘的垃圾清理出去,還給山林原先的乾淨樣貌。

沒想到一群人才到第一個點和第二個點垃圾就爆量,包含沒用完就往下丟的建材、工程廢棄物,詹喬愉今在臉書表示,不算沒撿完和檢不起來的,隨便一個營地的垃圾都是60公斤到上百公斤重量,「可以預見全程如果都認真收集完,即使去除工程垃圾,也會有至少四五百公斤」。

詹喬愉和志工才第一個點和第二個點垃圾就爆量,包含沒用完就往下丟的建材、工程廢棄物。(取自詹喬愉臉書)

詹喬愉提道,目前台灣沒有商業直升機的選擇,這些垃圾無法走空運,即使這些照片交給環保局和林務局,也不難確定他們在這麼一個區域會有足夠的預算做這些事,然而用純人力搬運將會是龐大的經費與人力,也會遠遠超過當時募款來的預算。

「難得一次淨山活動,我不希望結果只是無力解決...」詹喬愉在影片中說道,「希望能再增加募資...用於安排協作搬運!大家覺得可行嗎!」

最後詹喬愉語重心長地寫下「我不希望美麗的風景照蒙蔽大家看見真實的、台灣的山的可悲現況,我就是要給大家看到這醜陋的一面...」希望能喚醒山友們的環保觀念。

山上到處都是垃圾。(取自詹喬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