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小威都辦不到!台灣一姊謝淑薇締造超狂里程碑

2021/05/18 12:44

台灣一姊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搭檔日本土居美咲在WTA帕馬網球賽,以6:4、6:0擊敗義大利地主組合卡布蘭卡琪奧(Nuria Brancaccio)/皮嘉托(Lisa Pigato),收下8強門票,小薇也一併完成生涯WTA雙打500勝的里程碑。

謝淑薇在雙打賽事的戰績顯赫,生涯累積28座冠軍,其中包含2座溫布頓網球公開賽、1座法國網球公開賽,目前女雙世界排名高居第3。

不僅如此,謝淑薇在單打累積511勝,在單、雙打都進帳至少500勝,此成績放在女子網壇,已是相當難得的成就。

要知道,這是連39歲的美國傳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都辦不到的事,即便她手上有23座大滿貫冠軍金盃,迄今在單打繳出傲人的852勝,但她在女雙只有190勝。

事實上,要兼併單、雙打成績確實不易,除了體力為一大考驗,也得找到能一拍即合的雙打搭檔,才能長久合作,也因此,通常選手都會選擇主攻單項,倒是謝淑薇選擇雙線作戰,且戰果豐碩,相當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