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拚公開水域奧運門票 台灣3泳將前往葡萄牙搏最後一次機會

2021/06/15 21:44

卓承齊、曾楷文與女子選手王怡臻,將參加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暨奧運資格賽,希望能拚得奧運參賽門票。(游泳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在7月23日開幕,台灣3名游泳好手男子選手卓承齊、曾楷文與女子選手王怡臻,今天出征葡萄牙塞圖巴爾,參加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暨奧運資格賽,希望能拚得奧運參賽門票。

台灣目前有王星皓、王冠閎確定能夠進軍奧運,而游泳協會希望能再接再厲,這次將由卓承齊、曾楷文、王怡臻出征葡萄牙,其中男子組共37國、63人參賽;女子組共31國、47人參戰,爭取9張登上奧運的入場券,台灣選手除了游進前9名外,也有機會以亞洲區第1名拿到參賽資格。

公開水域2008年北京奧運成為競賽項目,一直是FINA國際泳總的重點項目,每年都舉辦近10場世界盃巡迴賽。教練劉曜彰表示,感謝游泳協會近年在理事長曾正宗大力推動下,除了積極參與外,也爭取到世界盃巡迴賽南投站的固定賽事,台灣3名好手有機會在資格賽為台灣再取得另一個奧運名額。

卓承齊、曾楷文與女子選手王怡臻,將參加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暨奧運資格賽,希望能拚得奧運參賽門票。(游泳協會提供)

曾是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人的卓承齊,在2016年里約奧運因世界排名不夠無法入選,但2019年世界盃南投站打敗亞洲第1的哈薩克選手讓他信心大增,很有機會獲得奧運資格。卓承齊說:「把時間留作訓練,這是我最接近奧運的一次,拚了!」,

至於國立體育大學的「阿美族泳士」曾楷文,近期參加國內800、1500公尺自由式項目都能拿出不錯的佳績,曾參加過2018年杜哈世界盃游泳馬拉松巡迴賽。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的王怡臻不因課業中斷訓練,是屬於國內長距離潛力選手之一,也是新北市全運會公開水域極力培養的公開水域游泳賽事選手之一。

卓承齊、曾楷文與王怡臻今晚間搭乘土耳其航空,經伊斯坦堡再到里斯本。(游泳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