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生涯首次總冠軍戰只差一勝 保羅先避談聽牌話題

2021/06/27 12:38

保羅。(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太陽今在西部決賽第4戰中以84:80擊敗快艇,系列賽取得3:1聽牌優勢。雙方在決勝關頭靠著罰球決勝負,而太陽資深控衛保羅(Chris Paul)在最後7秒屢次被送上罰球線,6罰5中,讓快艇沒能超車,也成為球隊致勝關鍵。

保羅今年季後賽一波三折,首輪曾遭遇肩傷,西冠又因確診被隔離缺賽兩場,但太陽團隊戰力堅強,在保羅缺戰時連搶兩勝,仍在系列賽保有優勢。

太陽雖在第3戰輸球,今再戰快艇發揮防守實力,一路領先,即便決勝節出現亂流,仍憑著穩定的罰球取勝。尤其終場前7秒,落後的快艇使出犯規戰術,而這季罰球命中率達93.4%的保羅,6罰5中,也幫助球隊保住勝利。

36歲的保羅這季加入太陽,展現領導者價值,不只帶領鳳凰城大軍重返暌違10年的季後賽,也幫助太陽小將展現天賦,包含布克(Devin Booker)、艾頓(Deandre Ayton)等人都在生涯首次季後賽打得有聲有色。

不過,保羅生涯仍有遺憾,打拚了16個球季卻從未嚐過冠軍滋味,生涯最佳紀錄仍停在2017-18年,當時他和哈登帶領火箭闖進西部決賽,最終仍被勇士擋下。

太陽在系列賽率先聽牌,保羅僅差一勝就能一嘗總冠軍戰的滋味,今天賽後被問到球隊以3:1領先的相關問題時,保羅卻表示,自己過去有太多不好的經歷,不想去談論這個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