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射箭國手林佳恩出征奧運 新竹縣長楊文科隔海送祝福

2021/07/20 13:54

奧運國手林佳恩是尖石泰雅族的女兒。(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尖石鄉射箭國手林佳恩近日隨隊出征第32屆東京奧運會,預計將在23日到31日參加射箭女子個人組和女子團體組。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隔海送上祝福,期許她在遲來的東奧賽場上穩定發揮實力,贏得佳績。

縣長楊文科說,林佳恩今年剛在全大運拿下3面金牌,狀態不錯,有助在奧運的舞台上爭取榮譽。而這個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從去年延辦,終於將在今年7月23日到8月8日登場!中華代表團派出68名選手,要在18個運動種類中跟各國一較高下,來自新竹縣尖石鄉的射箭好手林佳恩也在列,她已經是第2次參加奧運了。

楊文科說,現在是國立體育大學學生的林佳恩,出身尖石泰雅部落,小時候在尖石家鄉就讀新樂國小、尖石國中,過去就曾多次代表台灣、新竹縣射箭隊出賽,並在各矚目賽事中「射」出好成績。

世界性的代表性賽事如:2012年第30屆倫敦奧運會女子團體反曲弓項目第5名,2012年土耳其世界大獎賽個人賽第3名、團體賽第2名。2014年第17屆仁川亞運會女子團體反曲弓項目第5名。

國內比賽如去年的全民運動會,她就代表新竹縣參賽,在女子組原野射箭反曲弓個人賽及女子組原野射箭團體賽分獲第2名、第5名,今年則包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箭項目的女子團體、女子個人、以及混雙對抗賽3面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