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台灣「划船甜心」頂風逆流行 黃義婷想法正向樂觀

2021/07/23 11:44

黃義婷預賽分組第4,明天複賽再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台灣「划船甜心」黃義婷,今天在女子單人雙槳項目登場,預賽被分在第6組的她,以8分04秒59排名分組第4,明天早上進行複賽拚晉級。

東京奧運划船女子單人雙槳總計32人參賽,分成6組,每組取前3名晉級,第4名以後選手進入明天複賽,黃義婷壓軸第6組亮相,前半段緊追領先集團,她說,「前500公尺啟航表現算不錯,中間到後面也都有維持住。」

無奈中後半段黃義婷逐漸被拉開,與第3名瑞典女將Lovisa Claesson差距18秒左右,無緣直接晉級。黃義婷表示,和這幾天訓練相比,今天比賽處「頂風、逆流」狀態,畢竟這邊是港灣海水,每一天風向、水流都不一樣,當風向改變,划法也要跟著適應。

黃義婷。(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雖無緣晉級,不過黃義婷想法正向樂觀,她指出,原本想說取分組前三名直接晉級,但剛划完覺得適應一下場地,明天再滑一場複賽,再打上來,這樣也OK,「整體表現算不錯,比上一次來這裡比資格賽穩定。」

黃義婷兒時受哥哥影響愛上運動,小學參加田徑校隊,高二在教練建議下改練划船,由於比同學更晚啟蒙,她答應父親要拚出好成績。

由於是田徑中長跑選手出身,隔行如隔山,黃義婷剛開始接觸划船累到想放棄,長期划槳雙手常磨破皮,甚至連洗頭都需要隊友幫忙。

2010年黃義婷嚴重車禍,整整花了3年多才東山再起,不過她沒被擊倒,2016年一舉踏進奧運殿堂,最終以排名第25收場。

今年二度征戰奧運,她說,上一屆里約奧運一看到風浪,一下去完全不能適應,今天一大早看環境是逆流,想說好沒關係,不管怎樣就是下去划,「這次比較沒那麼緊張,平常心面對。」

黃義婷奮力划槳。(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2018年亞運黃義婷單人雙槳拿到銀牌,就在生涯攀向巔峰之際,老天爺再度對她開玩笑,亞運後又出車禍,導致椎間盤突出、雙腿痠麻,傷勢比上一次嚴重,一度擔心不能再划船,甚至萌生退休念頭,經長期療養終於浴火重生,並再次取得奧運入場券。

受疫情影響,這屆東奧賽事閉門熱戰,黃義婷淡淡地說,「沒觀眾沒影響,跟平常訓練一樣。」倒是對東京酷暑感受深刻,「和5月資格賽相比熱太多了,前天覺得頭暈有點中暑,趕快休息。」

黃義婷奮力划槳。(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黃義婷比完賽上岸。(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黃義婷接受電子媒體採訪保持社交距離。(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黃義婷。(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