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輸球輸人品!爆冷吞敗拒跟對方握手 南韓球員挨轟(影音)

2021/07/23 08:27

上屆第5名的南韓爆冷不敵紐西蘭。(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男足賽B組賽事,昨由南韓出戰紐西蘭,上屆第5名的南韓最終不但以0:1爆冷輸球,賽後還傳出有球員拒絕和紐西蘭對手握手,引來多家外媒批評,連自家韓媒也直言「輸球也輸了禮貌」。

南韓過去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上奪下銅牌,也是亞洲球隊在奧運的最佳成績,實力明顯強於2012年在小組賽一勝未得就出局的紐西蘭。沒想到昨開賽,南韓隊幾次進攻都沒能把握,上半場兩隊0:0,不過下半場第69分鐘,紐西蘭射門先被南韓門將擋下,隨後伍德(Chris Wood)補射破網,第一時間雖然被判越位,但經VAR回放後,確定進球有效,紐西蘭最後就靠著這唯一一球擊敗南韓。

伍德第69分鐘補射破網幫助球隊贏球。(美聯社)

比賽結束後,攝影機卻捕捉到,伍德在比賽結束後,主動伸手要和身旁的南韓替補球員李東炅,不料後者卻毫不領情,手一揮直接把對方伸出的手拍掉,伍德一臉意外,苦笑了一下就自己離開。

這一幕馬上引來熱議,南韓電視台《MBC》的球評當下就直言李東炅的態度令人有點失望,而外國媒體則認為,雖然可以理解南韓輸給了小組賽較弱的對手,球員多少會有一些負面情緒,但拒絕握手卻是非常有失風度的行為,南韓《朝鮮日報》則砲轟自家人,表示這是輸球又輸了人品,認為他損害南韓運動員的形象。

李東炅的態度也讓南韓球迷爆氣,紛紛怒轟他「不專業」,還有人跑去李東炅的Instagram留言痛批「沒有球技至少也要有禮貌」、「這是國家的恥辱,真丟人」、「輸了比賽下一場還能贏回來,但輸了人品要怎麼挽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