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加拿大女足門將好勇! 負傷擋下對方12碼球

2021/07/21 20:47

加拿大隊門將拉珀下半場53分鐘時遭對方壓傷。(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女足、壘球等賽事今天已在開幕典禮前陸續開打,今晚地主日本女足稍早迎戰加拿大隊,兩支女足強權相持不下,終場1:1戰成平手。加拿大隊門將拉珀(Stephanie Labbe)下半場53分鐘時遭對方壓傷、自己還被判犯規,卻負傷擋下對方12碼,成為勝負關鍵之一。

加拿大隊隊長辛克萊爾(Christine Sinclair)上半場6分鐘就進球,幫助球隊取得領先。下半場第53分鐘,日本隊田中美南單刀盤球進加拿大禁區,門將拉珀試圖救球,身體卻先接觸田中美南,雙方倒地,拉珀的上半身被田中壓在地上。

裁判檢視重播,認定拉珀犯規,給了她一張黃牌、且須執行12碼。此時拉珀還在接受隊醫治療,教練一度要將她換下。得知可能被教練換下,拉珀一度落淚、並極力想留在場上,隊醫再行評估後決定先不換人。日本隊由田中美南操刀,往球門微偏左邊射門,被負傷的拉珀硬生生擋下。拉珀戰到58分鐘,才終於撐不住而被換下場。

日本隊下半場攻勢不斷,84分鐘把握另一次機會,岩渕真奈長距離射進追平一球,終場日本隊和加拿大隊,就在分組預賽首戰踢成和局。

加拿大隊門將拉珀擋下12碼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