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戴資穎闖進8強 90歲阿嬤雙手合十幫她祈禱

2021/07/28 09:12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上午出戰小組賽第3場,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右2)與90歲阿嬤( 右1)等親友在高雄住家架設大電視,觀賞比賽過程,期間阿嬤雙手合十幫她祈禱。(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上午出戰小組賽第3場,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與90歲阿嬤等親友在高雄住家架設大電視,觀賞比賽過程,期間阿嬤雙手合十幫她祈禱,最後戴資穎順利闖進8強,家人鼓掌歡呼,頭號「鐵粉」阿嬤也開心說「幾霸昏(台語,100分)啦!」

戴資穎今上午出戰法國好手齊雪菲,小戴首局以21比10拿下,第二局一開始小戴一度處於落後,阿嬤雙手合十幫她祈禱,後來很快找回節奏,展開反攻,最後以21比13獲勝,晉級8強。

戴資穎阿嬤笑說,過去看戴資穎比賽都會緊張到「皮皮挫」,今戴資穎打得很順,不會那麼緊張,「表現很好、幾霸昏(台語100分)」阿嬤說與戴資穎感情很好,平常透過平板視訊,講很多心內話,她這次出戰東京奧運,出門前2人擊掌,幫她打氣。對於戴姿穎這次奪奧運金牌,阿嬤說很有信心。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上午出戰小組賽第3場,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右2)與90歲阿嬤( 右1)等親友在高雄住家架設大電視,觀賞比賽過程,期間阿嬤雙手合十幫她祈禱。(記者方志賢攝)

戴楠凱受訪時表示,今天是小組賽最後一場,戴資穎主要把場地、風向等再多試試看,後面的對手就是8強,這些比賽的人都跟以前一樣,同樣的對手已遇過好幾次了。

對於小戴今天的表現可以打幾分?戴楠凱表示,今天還看不太出來,沒辦法打分數,這僅是小組賽,是平常沒什麼遇過的選手,再來8強賽是主要對手 ,前兩次奧運都在16強,這次打3場就可以直接進入8強,他要戴資穎繼續加油,全力以赴。

戴楠凱說,日本的飲食與台灣的接近,只要她吃好、睡好,就打得好,戴資穎的羽球拍從小都是他親手穿線,這次讓她帶去10支,也是家人陪伴及祝福。

戴資穎順利闖進8強,頭號「鐵粉」阿嬤也開心稱讚說「幾霸昏(台語,100分)啦!」(記者方志賢攝)

戴楠凱受訪時要戴資穎繼續加油,全力以赴。(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