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扯!全紅嬋等金牌姓名 遭中國企業搶先註冊商標

2021/08/18 20:46

全紅嬋。(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全紅嬋、楊倩、陳夢等東京奧運金牌名將,名字都被中國不肖劣商搶先註冊商標,以待日後轉賣牟利或消息人氣熱度,其中光「全紅嬋」,就已被19間企業、個人申請註冊,引發各界熱議。

據《人民日報》等中媒報導,目前中國商標網上,光「全紅嬋」為名申請註冊的商標就多達19件,日期全在她東奧奪金8月5日之後,申請者包括深圳市連州電氣科技開發有限公司、深圳市奔駿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山東奧爾加飲品有限公司及潘某偉、 盛某東等個人,相產領域為食品、服裝、鞋帽、日用品及酒類等。 

針對近期發生的全紅嬋、楊倩、陳夢等東奧金牌選手姓名被申請註冊商標,中國奧會發佈鄭重提示:「如未獲得運動員本人或未成年運動員監護人授權,不得以奧運選手姓名惡意搶註商標,有上述行為的應及時撤回和停止實施商標註冊申請。運動員及未成年運動員監護人有依法追究相關侵權行為人法律責任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