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超狂牙買加女閃電!赫拉百米飆10秒54史上次佳

2021/08/22 22:04

東京奧運田徑場上包辦3面金牌的赫拉,轉戰美國俄勒岡州Prefontaine Classic賽事,在女子100公尺決賽狂飆10秒54摘金。(取自IG)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田徑場上包辦3面金牌的赫拉(Elaine Thompson-Herah),無愧為牙買加「女閃電」,轉戰美國俄勒岡州Prefontaine Classic賽事,又在女子100公尺決賽狂飆10秒54,挾史上次佳成績強勢摘金,甚至比她先前東奧決賽的10秒61還出色。

現年29歲的赫拉,延續東奧賽道霸者氣勢,Prefontaine Classic百米決賽突圍率先壓線,而且成績再創新高,僅次美國「花蝴蝶」葛瑞菲絲(Florence Griffith-Joyner)1988年創下的世界紀錄10秒49,當今短跑天后地位無可動搖。赫拉先前東奧獨攬100、200及女子400公尺接力總共3金,其中100、200公尺風光衛冕,榮膺五環殿堂史上女子跑者第一人,也追平退役男子同胞「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紀錄。

而東奧包辦百米前三的牙買加娘子軍,毫無意外再度霸佔頒獎台,除了鍍金的赫拉,東奧銀、銅牌的隊友普萊絲(Shelly-Ann Fraser-Pryce)、傑克森(Shericka Jackson),此行也分別以10秒73、10秒76再度拿到銀、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