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矚目! 亞洲首場自由車電競賽在台灣舉行

2021/11/27 17:29

大會特別規劃台灣隊亞運培訓隊隊員出賽,以賽代訓,為明年國際賽事投入準備。
0004:全球海選二千多位選手報名,複賽選出68位選手出賽。(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1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今於高雄展覽館與高雄電競嘉年華盛大結合舉行。台灣盃為亞洲首場自由車電競賽的國際賽事,採線上雲端同步線下實體競賽,吸引來自全球22個國家,共計113位好手參賽,角逐冠軍寶座與百萬獎勵,此賽事也受到全球車手矚目。

國際男子菁英組的賽事自線上超過2000位選手報名海選選拔,最終68位選手進入本日的複賽,國際男子菁英組的首輪複賽16.5公里的路線中,來自澳洲聖喬治車隊的哈維(James Harvey)以驚人的422瓦的高功率輸出,以23分31秒55成為分組第1名。同樣來自澳洲聖喬治車隊的維克(Michael Vink),在複賽第二分組之中,以23分56秒52取得分組第一。

台灣選手部分,在全錦賽以炸裂式騎法一炮而紅的素人車手張瀚允,於全錦賽結束後二個月時間內,積極投入台灣盃賽事的備戰計劃,複賽26分36秒28的成績表現更是打破了他備戰以來的個人最佳成績,拿下首輪複賽第八的成績,成功為台灣隊再拿下一席決賽名額。

台華隊的台東戰神吳之皓則在最後衝線時,被第11名的選手喬立登(Cedric Jolidon)以0.05秒的極小差距擠出了前10名,以26分12秒14完賽。

今日二梯次的分組複賽中,各分組前10名選手晉級決賽,其中包括了2020年環台賽黃衫懷特(Nicolas White)也順利晉級;他們將與世界電競錦標賽冠軍歐柏奈(Jason Osborne)、亞軍佛代奇(Anders Foldager)等四位世錦賽獲獎選手於決賽中爭霸冠軍寶座,而台灣隊亞運培訓隊選手則亦有六名保障名額,也一起加入精彩可期的總決賽。

明天將進行國際女子菁英組、國際男子菁英組決賽、男子青少年組、男子短賽道組等賽事。國際女子菁英組則,台灣好手黃亭茵、曾可妡、張婷婷等10位國內女子頒獎台常勝軍都會參加,大幅增加了賽事的可看度。

決賽路線皆為虛擬架構的環台賽第四站高雄市田寮惡地月世界30公里丘陵路線,讓選手們身處世界各地也能體驗經典的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路線,同時充分將高雄市的特色風景透過直播傳達到全世界,成功行銷城市觀光。

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男子青年組由自由車協會李開志秘長(前排)頒獎給冠軍黃昱承(後排中)、亞軍楊閎順(後排左)以及季軍顏弘鈞(後排右)。(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