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新台灣人阿提諾明晚抵台 趕耶誕節領身分證

2021/12/01 20:39

阿提諾。(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壇傳出好消息,最新歸化洋將「白色巨塔」阿提諾(William Artino)取得專案入境許可後,今已自美國搭機啟程,預計明晚7點50分飛抵台灣,我國籃協希望趕在耶誕節夕前辦妥身分證,讓這位「新台灣人」儘快調整適應國內籃壇生態,以利明年2月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1階段備戰。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感謝內政部、立法委員以及各界人士大力協助,阿提諾幾經波折,總算順利坐上飛機,週四晚間入境後遵照國內相關防疫規定,先在台北凱薩大飯店隔離2週,籃協將儘快為他辦理身分證,協助解決在台食衣住行等需求,並與有興趣網羅的職籃球團簽定「三方合約」,即阿提諾除了可在台灣打球爭取更多薪資,相關賽事規劃仍必須以國家隊行程為主,只要台灣男籃徵召集訓參賽,他與職業球團都得全力配合。

現年29歲、身高211公分的美籍中鋒阿提諾,循2013年「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殊勳歸化模式,並與籃協簽2年合約,月薪約1.5萬美元(約42萬台幣)上下,其餘職籃薪資另計。據悉國內兩大職籃聯盟至少5支球隊對於「白色巨塔」感興趣,包括動作積極的T1臺南台鋼獵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