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國際奧委會補發中國選手蘇翊鳴金牌?查核中心:虛構捏造

2022/02/24 11:40

近日網傳一段謠言影片宣稱「國際奧委會補發中國選手蘇翊鳴金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一段謠言影片宣稱「國際奧委會補發中國選手蘇翊鳴金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經查2022年北京冬奧官網,單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金牌得主,維持當日賽事結果,並沒有補發金牌或裁判遭取消資格、禁賽等情況,且謠言出處並非來自具可信度的媒體,此為「錯誤訊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2日發布報告表示,近日社群平台流傳1則謠言影片,內容標題宣稱「國際奧委會正式決定,為中國小將蘇翊鳴補發2022年北京冬奧金牌,取消加拿大裁判資格,永久禁賽」,查核中心以關鍵字檢索,發現謠言影片來自於YouTube頻道「中国新观察」、「沸点观察员」、「有猫腻来啦」以上3個頻道中的影片內容,僅透過機器聲音念讀旁白,並搭配照片畫面,內容也未經記者查訪相關消息人士,也不是來自具可信度的媒體,且影片中也未出現影片標題所述內容,明顯「題文不符」。

查核中心表示,前往2022年北京冬奧官網翻查,得知單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冠軍得主是加拿大選手派洛特,最佳得分為90.96分,仍舊維持當日賽事結果,並沒有補發金牌給中國選手蘇翊鳴,或有加拿大裁判遭取消資格、禁賽等情況;綜合上述,查核中心判定該謠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