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優盃》勝利保證!戴資穎直落2力退西班牙二姊 台灣女團1:0領先

2022/05/08 10:35

戴資穎直落二取得女團第一點勝利。(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22年湯優盃羽球團體賽今在泰國曼谷點燃戰火,重返國際賽的戴資穎於優霸盃打頭陣,以21:5、21:14力退世界排名44阿爾蘇門迪(Clara Azurmendi),為台灣女團取得1:0領先。

台灣在優霸盃與中國、西班牙、澳洲同在B組,由戴資穎、許玟琪、陳肅諭、宋碩芸、張淨惠、李芷蓁、許雅晴、林琬清、李佳馨和鄧淳薰,這也是原定今年登場杭州亞運的女團班底。戴資穎先拿1點後,第2點由本週世界排名創新高來到58名的許玟琪,對上西班牙的羅德里格絲(Lucia Rodriguez)。

在3月全英公開賽落幕後,戴資穎返台休息,直到4月才在全國團體錦標賽冠軍賽代表合庫出賽,當時她透露訓練尚未提升到最高強度,如今經過兩週閉關訓練,於今日回到國際賽征戰。

外界原本都期待戴資穎能大戰於歐錦賽締造空前6連霸的瑪琳(Carolina Marin),想不到西班牙改由阿爾蘇門迪迎敵。生涯首次交手阿爾蘇門迪,戴資穎展現好實力於技術暫停取得11:3領先,並利用多變手法頻頻讓對手疲於奔命,下半局更是連續得分,僅花9分鐘就以懸殊比分先馳得點。

戴資穎次局從5:5領先後開始加快速度,持續讓對手跑動,以6:1攻勢進入技術暫停,並於下半局持續穩住領先,快意為台灣女團拿下第一點。

台灣女團前兩點排出戴資穎、許玟琪,第3點女單由台電小將宋碩芸卯上席提恩(Ania Setien),按規定小組賽需打完5點,第4點女雙許雅晴/李佳馨、第5點女雙張淨惠/李芷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