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優盃》前72年4強絕緣體!印度首闖決賽就奪冠 BWF盛讚「體壇傳奇」

2022/05/16 14:48

印度奪下湯姆斯盃隊史首冠。(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湯姆斯盃世界羽球男團賽昨日落幕,印度以3:0橫掃衛冕軍印尼隊,勇奪隊史首冠,世界羽聯(BWF)撰文盛讚:「這是體育界的傳奇。」

印度第一點男單超級新星森(Lakshya Sen)經過3局大戰擊敗印尼一哥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第二點男雙,印度組合謝提(Chirag Shetty)/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也經過3局激戰,擊敗印尼人馬阿赫桑(Mohammad Ahsa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印度第三點男單派出前球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他直落二拍落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粉碎對手衛冕美夢。

BWF官網指出,印度從1949年賽史首屆比賽就開始參加,過往從沒打進過4強,今年首闖決賽就奪冠,成為史上第6支封王的隊伍,文中盛讚:「昨日決賽上演的事情,將被稱為體壇傳奇。」

斯里坎特。(資料照,歐新社)

前球王斯里坎特透露,當本屆參賽陣容確定後,大家在Whatsapp上建立了一個群組,名稱還取為「我們會把冠軍帶回家」,斯里坎特表示:「我們一直有這樣的能力,我們只需要團結一致,這是一支很棒的球隊,氣氛很好,我們是一個快樂的團隊,大家互相支持、互相鼓勵。」

能夠舉起湯姆斯盃冠軍,斯里坎特直呼真的非常開心,「每一次勝利,每一次成就都有獨特之處,在此之前,印度從未拿過湯姆斯盃冠軍,現在能成為冠軍隊的一員,並為球隊的勝利做出貢獻,帶給了我很多快樂,尤其是在決賽中,我很高興自己能贏得這些比賽,為球隊拿下關鍵分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