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奧》銀牌選手確診隔離環境欠佳 體育署爭取協助改善

2022/05/18 16:29

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南卡西亞斯進行的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巴西聽奧)結束後,針對我國聽奧選手透過網路社群媒體抱怨,返台落地採檢陽性後,被送至宜蘭軍營隔離環境欠佳,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今下午回應,已與當事人、隔離區管理人員,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相關單位連繫,希望亡羊補牢協助改善,同時避免後續狀況發生。

這名聽奧銀牌選手在臉書發文透露,比起採檢陰性的隊友,順利進駐白金花園酒店,他被轉送到宜蘭一處軍隊營區休養,不但床鋪很硬,睡眠品質不好得靠安眠藥,而且洗澡不到5分鐘變冷水、餐點也有時間限制,並質疑政府長官們:「奧運國手們從國外回國若確診,真的會住在軍營做隔離治療嗎?」並自嘲:「體驗一場當兵的生活。」 

呂忠仁表示,昨日接獲消息,署內同仁正積極協助處理中,由於涉及防疫部分屬指揮中心管轄,蘭陽集中檢疫所由中央提供,加上台灣目前疫情升溫,相關量能吃緊,所以聯繫溝通確實比較困難,「我們盡力跟指揮中心爭取,看看能否找出不同辦法,協助確診選手們改善隔離環境不夠周詳的部分。尤其接下來還有三批團員陸續返國,大家從培訓、參賽到出國都冒著染疫風險,真的非常辛苦,希望能夠讓他(她)們獲得最妥善照顧。」

本屆聽奧我代表團留置巴西當地24人,包括21名染疫隊職員、2名手語翻譯、1名體育署人員;至於目前已返國55人中,8人落地採陽,6人送宜蘭、2人在新化集檢所,其中2人落地採陰,住進新店防疫旅館後轉陽。

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