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為了冠軍 大鯊魚改穿綠袍36號

2010/08/11 10:52
為了再次奪冠,歐尼爾(左)今天正式加盟塞爾提克。(路透社)為了再次奪冠,歐尼爾(左)今天正式加盟塞爾提克。(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士頓塞爾提克今天召開記者會,正式歡迎現役球員年齡最大的「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加盟,下個球季他將穿上36號綠色戰袍,歐尼爾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已經到了職業生涯的末期,知道該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助綠衫軍再度奪冠。

在NBA征戰18年的歐尼爾,1星期前和綠衫軍簽下2年300萬美元的合約,他昨天在奧蘭多的1場慈善會上透露,他不打算在40歲之後繼續打球,若第1年打得不好,他就會選擇退休,塞爾提克就是他職業生涯的終點。

歐尼爾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當我剛進來聯盟時,我曾想和羅素(Bill Russell)比拼總冠軍數量,現在這已經不可能發生了,但我應該能有他一半的成就。」羅素生涯共得到11枚總冠軍戒指,歐尼爾則4度奪得總冠軍。

38歲的歐尼爾將在下個球季擔任綠衫軍的替補中鋒,他說,「我仍感到對總冠軍的渴望,今年夏天我有很多選擇,而我選擇來到波士頓,做出這樣的決定並不難,我只想加盟1支偉大的球隊,1支能贏球的球隊。」

歐尼爾強調,「我很榮幸能夠加盟塞爾提克,皮爾斯(Paul Pierce)、R.艾倫(Ray Allen)、賈奈特(Kevin Garnett)、朗度(Rajon Rondo)都是很棒的隊友,我來到波士頓,就是要和他們一起競逐總冠軍。」

歐尼爾說,「我只剩下730天可以打球,我不介意打替補,我知道該做什麼,幫助綠衫軍拿到冠軍。」若歐尼爾接下來這2年都幫助塞爾提克奪冠,剛好在20年的職業生涯效力6支球隊期間拿到6次總冠軍。

相關新聞請見:

NBA》T-mac加盟活塞 1年135萬美元

NBA》經紀人透露:華勒斯去意堅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