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日本少了NBA前鋒渡邊雄太 不敵澳洲8強止步

2022/07/21 21:15

渡邊雄太。(圖片取自FIBA)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印尼雅加達進行的亞洲盃男籃賽,NBA暴龍前鋒渡邊雄太受傷休兵,導致日本隊戰力大打折扣,禁區失守下一路苦苦追趕,終以85:99不敵來勢洶洶的澳洲衛冕軍,8強止步無法更上層樓。

渡邊雄太先前附加賽面對菲律賓,只打3節就傷了右腳踝退場,此役無法上陣,日本少了頭號王牌,面對澳洲長人陣全場挨打,雙方籃板球形成懸殊的29:51,前3節結束陷入54:75落後,即使第4節日本外線、快攻帶動反撲,仍因失血過多而無力回天。日本射手富永啓生轟進8記三分彈、砍下全場最高33分;後衛富樫勇樹14分、5助攻;至於澳洲213公分長人梅克(Thon Maker)包辦21分、13籃板、5助攻,206公分大前鋒瓦格(Rhys Anthony Vague)也有19分。

無人可攖其鋒的澳洲隊,本屆4連勝晉級4強,而且每場淨勝分都達雙位數,持續展現壓倒性優勢,週六將與紐西蘭對決南韓的勝方,爭奪冠軍戰門票。至於另組4強組合,則由同樣來自西亞的黎巴嫩大戰約旦。

日本隊8強止步。(圖片取自FIB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