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坂直美復出首勝 次輪強碰法網亞軍高芙

2022/08/03 12:44

大坂直美傷癒復出首戰面對中國新星鄭欽文,以6:4、3:6、6:1收下勝利,下一輪將面對地主好手高芙。(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網首輪出局後兩個月未曾出賽的大坂直美從聖荷西網賽復出,這也是她繼2017年後首度參與此賽事。首輪面對本季打出生涯年的中國新星鄭欽文,費時兩小時才以6:4、3:6、6:1三盤勝出,也中止個人在聖荷西的四連敗。

兩位好手同樣屬於強力正拍的攻擊型打法,大坂直美率先破發後順利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則是一路互保發球局,鄭欽文於4:3領先時連破帶保將比賽帶入決勝盤。相較前兩盤都只有一個發球局的差距,第三盤反而呈現一面倒的情況,大坂直美連下5局後,最終就以6:1收下比賽勝利,下一輪將迎戰地主第6種子高芙(Coco Gauff)。

大坂直美全場比賽發出11記ACE球,只有2次雙誤,並送出26記致勝球。她也在賽後受訪時特別提到重返教練團的父親,並稱他是能夠「讓自己微笑的人」,也表示很高興雙方能夠再度攜手合作。

大坂直美首輪戰勝19歲的鄭欽文後,下一輪將遭遇年僅18歲的高芙,雙方先前三次交手大坂直美以2勝1負暫時領先。高芙在今年法網一路挺進法網決賽才敗給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稍早在聖荷西首輪賽事則以6:1、6:0輕取烏克蘭對手卡利尼娜 (Anhelina Kalinina),展現本賽季強大的單打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