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詹皓晴組合攻頂失利 聖荷西女雙屈居亞軍

2022/08/08 07:03

詹皓晴組合屈居亞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網大滿貫暖身的聖荷西女網賽,台將詹皓晴與日本搭檔青山修子功虧一簣,5:3領先時連掉10局,終以5:7、0:6不敵中國第4種子徐一璠/楊釗煊,「台日聯軍」抱憾屈居雙打亞軍,只能期待多倫多羅傑斯盃扳回顏面。

這項加州進行的WTA500等級硬地巡迴賽,詹皓晴/青山修子展現天龍配地虎的默契與互補效應,8強起接連爆冷扳倒第3種子、第2種子勁敵,讓兩人本季首度突破4強障礙挺進決戰。壓軸舞台面對熟悉彼此打法和戰術的老對手,「台日聯軍」開賽第7局把握第4種子雙誤機會率先破發,順勢取得5:3領先,卻遭遇對方人馬強力反撲,接下來連續兩個發球局失守,首盤拱手讓人。次盤非種子小詹組合陷入亂流,非受迫失誤偏高下,遭到今年印地安泉聯手封后的徐/楊壓制,未能保發連丟6局,總計苦戰1小時16分鐘直落2吞敗。

巧的是,「台日聯軍」接下來轉戰羅傑斯盃,32籤女雙首輪又遭遇徐/楊老冤家,小詹與青山希望汲取輸球教訓,本週再相逢甜蜜復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