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賽後發言遭自家人批不謙虛 中國19歲小將鄭欽文驚奇之旅告終

2022/08/13 14:40

鄭欽文。(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19歲小將鄭欽文今天在多倫多羅傑斯盃,與世界第14的捷克前球后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激戰3盤,最終6:4、4:6、4:6遭逆轉落敗,不過闖進女單8強已經創下繼李娜之後,相隔9年再有中國選手能闖進此站8強的成就。

季初鄭欽文的世界排名還在145徘徊,本站她的狀態勇猛,連續擊退世界前10的阿拉伯一姊賈珀(Ons Jabeur)、前美網冠軍安德列絲庫(Bianca Andreescu)等名將,生涯首闖WTA1000分級賽事8強,即時排名來到41,也成為新任中國一姊。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3盤擊敗安德列絲庫之後,鄭欽文賽後霸氣道:「我覺得自己的實力比她強,只是我第一和第二盤沒有把自己真正實力發揮出來。」

這段發言引起中國微博網友熱議,有人批她不夠謙虛,「沒啥成績就這麽不謙遜,人家19歲大滿貫冠軍男子的巨頭都會恭維對手厲害」「非典中國性格」「猶算她現在世界第一,說比對手強也是不合適的。如果比對手弱還這樣說,那就更不合適了」「我想知道她今天賽後怎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