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愈禁愈暢銷!FIFA下令禁配戴 民眾挺彩虹臂章銷售一空

2022/11/24 12:27

荷蘭製造彩虹臂章公司「Badge Direct BV」執行長赫肯斯表示,過去2週內出貨約1萬個臂章後售罄,目前暫無存貨。「One Love」的彩虹臂章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卡達世界盃因卡達禁止同性戀等LGBTQ族群,近期頻傳人權爭議事件,FIFA國際足總為了配合也只能禁止球員配戴「One Love」的彩虹臂章,對此荷蘭一間製造彩紅臂章公司表示,彩虹臂章被下令禁止佩戴後,在過去2週內出貨約1萬個臂章後售罄,目前暫無存貨。

據《路透》報導,荷蘭烏特勒支(Utrecht)製造彩虹臂章公司「Badge Direct BV」的執行長赫肯斯(Roland Heerkens)透露,世界盃開打後,因為FIFA禁止球員在賽場上配戴「One Love」彩虹臂章,反而使這種臂章熱銷一空,過去2週內出貨約1萬枚臂章之後,目前暫無存貨。

赫肯斯說,作為荷蘭皇家足球協會(KNVB)包容性運動推廣一部分,此彩虹臂章於2020年正式推出,其設計特色為彩虹旗呈現心型、中間有個數字1,兩邊則寫有「Oone Love」文字,消費者原本對彩虹臂章需求量僅「普普通通」,直到今年夏天之後才開始熱賣,而今彩虹臂章的需求來自世界各地消費者,這些人希望透過擁有彩紅臂章表態,他又說「近期歐洲議會下訂了500枚彩虹臂章」。

據悉,原訂國際足球總會(FIFA)本屆設計反歧視臂章給各國隊長,因為卡達國內同性戀屬違法,只能被迫取消配戴「One Love」(暫譯為同一份愛)彩虹臂章,此臂章意旨傳寬容、連結及反對任何形式歧視的訊息,並支持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