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U18》你沒看錯! 姆巴佩真的出現在棒球場

2022/12/23 13:15

新北市藍劉俊緯敲出三壘安打,致敬姆巴佩慶祝動作。(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法國足球巨星姆巴佩( Kylian Mbappe)居然改打棒球!?這是怎麼一回事?

新北富邦U18青棒賽今天進行4強賽,5局下新北藍劉俊緯掃出三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點燃團隊單局4分攻勢,幫助球隊以5:1擊敗新北白闖進冠軍戰,該局劉俊緯滑進三壘,興奮地做出姆巴佩雙手抱胸慶祝進球手勢,賽後他笑說,「我是向姆巴佩致敬啦!延續世足熱潮嘛。」

就讀穀保高三的劉俊緯是今年U18世界盃國手,鎮守游擊大關,他表示,最近瘋世足,最支持法國隊和姆巴佩,因為姆巴佩在場上踢球很積極,冠軍戰還上演「帽子戲法」;既然醉心姆巴佩的「帽子戲法」,那有沒有看法國對阿根廷的冠軍戰呢?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沒有耶,太晚踢了。」

今天4強賽劉俊緯打3棒,另一名U18國手林佳緯扛4棒,首局簡煜恩獲保送,劉俊緯和林佳緯接連敲安先馳得點。

5局上結束雙方戰成1:1平手,5局下新北藍發動攻勢,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簡煜恩高飛犧牲打超前比分,劉俊緯適時擊出三壘安打再添1分,林佳緯獲保送,隨後發動雙盜壘成功,兵不血刃再下一城,許子謙敲安添得該局第4分奠定勝基。

新北市藍劉俊緯敲出三壘安打,致敬姆巴佩慶祝動作。(記者陳志曲攝)

劉俊緯透露,昨天發現PS4一款新的世足遊戲,總共有3個搖桿,於是他和林佳緯一起用法國隊,對戰隊友孫易磊的阿根廷隊,藉此和林佳緯訓練默契,今天果然就連線敲安打建功。

前幾戰劉俊緯陷入低潮只敲2安,此役一口氣就擊出2安一吐怨氣,他表示,新北富邦U18青棒賽開打前只有1個禮拜練球時間,當時幾乎都在下雨,只能做守備和室內打擊練習,打擊手感靠實戰逐漸調整回來。

新北藍教頭周宗志說,劉俊緯攻守穩定,不會因為低潮或1、2打席打不好就亂掉,有自己的方法調整,不太擔心他的打擊低潮,心態很成熟。

新北市藍總教練周宗志。(記者陳志曲攝)

新北市藍先發投手張峻瑋完投七局只失一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