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老爸惹禍神隱 未現身場邊見證歷史封王時刻

2023/01/29 22:31

喬科維奇父親先前因與手持普廷頭像俄國國旗的球迷合照惹議,在兒子奪冠時未到場觀戰。(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2008年澳網,當時20歲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贏得首座大滿貫冠軍,如今35歲的塞爾維亞老將第十度墨爾本封王,日前惹禍的「喬爸」斯爾詹(Srdjan Djokovic)卻無奈神隱,未現身場邊球員包廂,見證寶貝兒子高捧生涯第22座四大賽金盃的歷史時刻,以免横生枝節。

過去經常口無遮攔,引發無謂爭議的喬爸,週三才在墨爾本公園球場被拍到,賽後與手持印有普廷(Vladimir Putin ) 頭像俄國國旗的球迷合照,身旁球迷甚至穿著代表入侵烏克蘭的俄軍「Z」字樣T恤,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烏克蘭駐澳洲大使米羅什尼琴科(Vasyl Myroshnychenko)出面要求澳網大會禁止喬爸入場觀賽,愛子心切的斯爾詹不願讓喬帥分心,也未現身男單4強戰。

儘管歷經波折,澳網大會總監泰利(Craig Tiley)週日網開一面,以「未有明確違反任何政策規定、部份傳聞並非事實。」為由,並未限制喬爸到場,但當晚拉沃球場男單決賽,身處風尖浪口的斯爾詹還是低調沒露臉。賽後喬帥爬上包廂區,與母親、弟弟及教練團隊相擁慶功,都沒見到喬爸身影,喬帥領獎致詞時也有感而發:「團隊和家人們都知道,過去四、五週我們經歷了什麼,這或許是我一生中最重大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